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期待和依赖

This is taken from a friend of mine. I think it speaks my mind better than myself!
Elyn's Quote

我们都会奋力成为对方心中那个人,如果他认为他爱的是个聪明的女人,我们会尽量使自己聪明,如果他认为他爱的是一个善良的女人,我们会尽量善良,如果他认为他爱的是个独立的女人我们会尽量独立,当他以为他爱的是个宠坏了的野蛮女友,我们也会努力成为那样的人。如果这个男人也爱我很深,则会尽量成为我所期盼的那个人,比如像我所以为得那么爱我,像我所期盼的那么伟大,像我所预计的那么无私,直到有一天,我们发现对方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,已经分不清现实与期待,我们只好黯然承认,我没法成为你期待的那个人,我没有办法像另外一个人那样不顾一切的爱你。

有人说人本来是雌雄同体,终生在寻觅另一半,不论你信不信,两个人相爱都是一种配合。依赖也许不是一个好东西,除非你是婴儿。太依赖的小孩令人很担心,太依赖的成年人又被认为不成熟,然而,正因为我们长大后发现可依赖的人只有自己,所以才可望依赖别人。爱是一种依赖,我们希望成为对方的孩子,成为孩子,意味着得到温暖,照顾,食物和柔情,终其一生,很多人都渴望得到这些美好的东西,当那人说:“你太依赖了,我吃不消了。”那么他显然不是和你分裂了的另一半。我们口里说比较喜欢独立的另一半,可是假如他独立到完全可以自己制造温暖,照顾,食物和柔情,那么我们还拿什么来恋爱?适当的依赖是一种亲昵和信任的表现,去回应这种依赖就是爱,如果你只是路人我才不会依赖你呢。只是,我们往往无法准确地掌握依赖的重量。太轻了,对方没有安全感,太重了,又轮到自己没有安全感了。

source: http://www.lotour.com/imagessnapshot/2005-3-15/127553489717656250_53070376.jpg

No comments: